新闻中心

    NEWS

  • 地址:湖北省荆州市
  • 电话:+86-0000-00000
  • QQ:987654321
  • 邮箱:987654321@qq.com
  • 联系人:王小姐

2月111款游戏获批版号 一批被游戏行业寄予厚望


时间:2024-02-28 14:59:18  来源:  作者:

2月27日,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2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,总计111款游戏拿到版号,一批被游戏行业寄予厚望且具有市场影响力的新作过审。

在业内看来,本次名单呈现出四个特点:一是版号数量逐渐增加;二是中国首个3A游戏(高成本、高质量、高体量游戏)代表作品《黑神话:悟空》位列其中,精品游戏创作进一步被认可;三是中国首个女性向开放世界游戏《无限暖暖》拿到版号,且“支持三端”(移动端、客户端、主机端),有望进一步拓宽本就具有“强吸金力”属性的女性向市场;四是休闲益智类游戏大批量过审,或引发该赛道市场竞争加剧。

本月发放的版号数量再次破百。至此,版号数量已连续三个月稳定在100个以上。

具体来看,此次获得版号的既包括腾讯、网易等巨头的作品,也涵盖诸多新锐公司的新作。例如,游戏科学旗下3A游戏《黑神话:悟空》拿到客户端版号。据公开资料,该游戏是一款以中国神话为背景的角色扮演游戏,故事取材于《西游记》,将于2024年8月20日发售。在此之前,该游戏已经通过宣传视频在海内外引发高度关注。

天眼查数据显示,游戏科学2017年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英雄互娱,2021年又进行了一次战略融资,投资方为腾讯,两次融资金额均未披露。从持股比例看,该公司创始人冯骥持股38.76%;英雄互娱持股19%,为游戏科学最大外部股东;腾讯持股5%。值得一提的是,冯骥曾为腾讯《斗战神》网游项目核心成员。

“《黑神话:悟空》在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基础上进行了很大突破,对于其他游戏厂商来说,是很好的参考案例。”艾媒咨询CEO兼首席分析师张毅向《证券日报》记者表示。

叠纸游戏的开放世界游戏《无限暖暖》同样拿到了版号。《证券日报》记者从公司相关人员处了解到,《无限暖暖》是一款多平台开放世界换装冒险游戏,也是叠纸游戏旗下“暖暖系列”IP第五代作品。该游戏首次将“暖暖系列”IP核心玩法换装与开放世界探索深度结合。

值得一提的是,2月份过审的111款游戏中,休闲益智类游戏数量达到62款,占比超过一半。

中经传媒智库专家、文娱分析师张书乐认为,休闲类手游数量增加,或是由于《蛋仔派对》等派对游戏的成功,激发更多厂商冲击休闲游戏。新产品大规模涌入,将进一步加剧休闲游戏市场的竞争。 

电话:+86-0000-00000
邮箱:987654321@qq.com
地址:湖北省荆州市
Copyright © u-zk网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1111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