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
    NEWS

  • 地址:湖北省荆州市
  • 电话:+86-0000-00000
  • QQ:987654321
  • 邮箱:987654321@qq.com
  • 联系人:王小姐

「网络安全知识」小学生网络安全知识


时间:2019-05-19 10:26:54  来源:  作者:

同学们,网络可以帮助我们学习,可以教给我们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,同时也会有一些不健康的东西会对我们的思想造成伤害。
为此,请大家熟记以下上网安全守则:
1、没有经过父母同意,不要把自己及父母家人的真实信息,如姓名、住址、学校、电话号码和相片等在网上告诉其他人。
2、如果看到不文明的信息或图片,应立即告知父母。
3、不要传播或转贴他人的违反中小学生行为规范甚至触犯法律的内容,网上网下都做守法的小公民。
4、尽可能不要在网上论坛,网上公告栏上公布自己的E-MAIL地址。如果有多个E-MAIL信箱,要尽可能设置不同的密码。
5、如果收到垃圾邮件(不明来历的邮件),应立即删除。包括主题为问候、发奖一类的邮件。若有疑问,立刻请教父母、老师如何处理。
6、不要浏览“儿童不宜”的网站或网站栏目,即使无意中不小心进去了,也要立即离开。
7、如遇到网上有人伤害自己,应及时告诉父母或老师。
8、适当控制上网时间,一般每天不要超过1小时。
上网要注意安全,如果不加防范,网络的危害并不小,以下几方面应当引起同学们的足够重视。
一、网上娱乐谨防过度。
二、网上交友谨防受骗。
三、对网上内容要有取舍,自动远离发布不良信息的网站。
四、网上逗留谨防“毒黑”。也就是要防范病毒侵扰和黑客攻击,不要随便下载不知名网站的程序和附件。
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

要善于网上学习 不浏览不良信息
要诚实友好交流 不侮辱欺诈他人
要增强自护意识 不随意约会网友
要维护网络安全 不破坏网络秩序
要有益身心健康 不沉溺虚拟时空
网络安全常识小视频

各位家长朋友们、同学们,网络已经与我们的学习、工作、生活密不可分,有着强烈好奇心和求知欲望的小学生也已经深受其影响。网络的使用是一把双刃剑,在给我们带来方便与快乐的同时也伴随着很多潜在的威胁。因此,本期推出的小学生网络安全常识小视频(保护个人隐私、远离不良信息、网络防骗、拒绝网络欺凌、远离非法盗版读物),希望它们能够帮助同学们在网络的世界中更安全的探索遨游! 

电话:+86-0000-00000
邮箱:987654321@qq.com
地址:湖北省荆州市
Copyright © u-zk网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1111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