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
    NEWS

  • 地址:湖北省荆州市
  • 电话:+86-0000-00000
  • QQ:987654321
  • 邮箱:987654321@qq.com
  • 联系人:王小姐

减肥药可以减肥吗?答案出乎你的意料


时间:2023-05-07 14:29:51  来源:  作者:

但是,不建议你使用减肥药。为什么不建议,可以好好看看下面的分析:

首先,我们要知道减肥,减肥,就是减掉身体里面多余的脂肪,而脂肪要减少,唯一的途径就是身体去代谢,脂肪代谢。这个过程是由身体来主导的,外界任何产品都无法直接去减掉脂肪。

你不能说你吃了这个产品,脂肪就马上分解掉了,那是不可能的。

所以,我们要知道第一点,任何产品都是没有直接的减肥效果。


那为什么又说减肥药可以减肥继续呢?

这就要说第二点,脂肪代谢的原理。

脂肪是我们身体的储能物质,我们日常主要是通过摄入碳水,来维持身体的正常代谢,能量充足的情况下,一般不动用脂肪。并且,如果你摄入的能量超标了,还会堆积脂肪,这也是发胖的原因,能量超标了。

那要想去动用脂肪分解供能,只有在我们的能量摄入不足的情况下,比如你每天要消耗2000千卡能量,但你今天就只摄入了1200千卡的能量,剩下的800千卡不够了,就需要去分解脂肪来供给能量。也就是我们减肥的核心,就是要在身体里面制造一个能量缺口,让身体去自动代谢掉脂肪,达到减肥的目标。

减肥药本身没有直接去分解掉脂肪的效果,但是它有一个特点,那就是抑制你的食欲,让你少吃点。你吃不下东西了,自然摄入能量就减少了,有了能量缺口,减肥也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。

所以,大部分减肥药减肥的原理,就是通过抑制食欲,减少摄入,制造热量差实现的。

那减肥药物之所以能够抑制食欲,就在于里面的一些物质,尤其是有些减肥药里面还添加了违禁的物品,减肥的同时,也在损伤身体健康。

比如安非拉酮、芬特明、氟西汀、西布曲明、利莫那班等等。

当然,还有一些减肥药物,不是通过抑制食欲,而是通过阻止食物热量的吸收,比如奥利司他。

这也是国家允许的肥胖症治疗的药物,主要是通过抑制肠道的脂肪分解酶,减少肠道脂肪的吸收,可可以降低接近30%。其实也就是相当于减少了热量的摄入,制造能量缺口。

同样的,使用这类药物,出现的副作用也是不可避免的,比如容易引起腹胀、肝损伤等等。

还有就是,由于食物中的油脂减少了吸收,就容易直接排出去。这个时候如果你看到自己大便排油了,你就觉得自己的脂肪被分解出来了,减肥成功了,那就容易闹笑话了。要知道这里排出来的油主要是食物中的油,不是身体里面的脂肪,你不可能直接把脂肪排出去,脂肪代谢的产品是二氧化碳和水,怎么可能直接以油的形式出现呢。


另外还有一类本来不是减肥的,但却发现有帮助减肥的效果。也就是现在比较火的利拉鲁肽和司美格鲁肽,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,看上去效果还是很明显,其实作用也是抑制食欲的。

本来这两类药物都是属于降糖药,用来管理糖尿病的。通过促进胰岛素的分泌,抑制胰高血糖素分泌来降低血糖,同时还有延缓胃排空和抑制下丘脑摄食中枢的效果。就是这两个作用,在降血糖的同时,帮助抑制食欲,控制能量摄入,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。

并且,它们的操作也很方便,利拉鲁肽每天需要注射,司美格鲁泰则只需要一周注射一次,让减肥过程更方便,更轻松,因此收到了大家的追捧。


当然,副作用也是有的,比如吃不了太多东西,容易营养不良,还有的人容易恶心,拉肚子。

这是减肥药能够减肥的原因,但是之所以不建议大家用,除了有副作用,容易损伤健康。

还有一个重要的地方,就是恢复正常饮食后容易反弹。短期抑制食欲,少吃可以减肥,一旦恢复正常饮食,就很容易出现报复性饮食。并且,如果在这个过程中,没有建立起健康的生活习惯,只是走捷径的瘦,反弹也是迟早的事。

说实话,想要减肥一定不要追求短期的效果,要选择一种自己可以长期坚持的方式,最好的还是生活方式干预,饮食管理搭配适量运动,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才是减肥的正确打开方式。

我这边指导减肥,通过纯饮食管理,不管你是吃自己做、吃食堂、吃外面,什么都可以吃。一个月可以瘦5-15斤,半年瘦40斤左右。 

电话:+86-0000-00000
邮箱:987654321@qq.com
地址:湖北省荆州市
Copyright © u-zk网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1111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