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
    NEWS

  • 地址:湖北省荆州市
  • 电话:+86-0000-00000
  • QQ:987654321
  • 邮箱:987654321@qq.com
  • 联系人:王小姐

中国电信荣昌分公司网络工程师高翔:“通信行业有工匠,更需工匠精神”


时间:2019-01-02 14:26:36  来源:  作者:

所谓“玉不琢,不成器”,在中国电信荣昌分公司网络工程师高翔看来,工匠精神的核心就是“琢磨”,通过不断探索、琢磨,才能把每一项工作做细、做精、做扎实,才能创新。一项项创新成果,正是他雕琢的每一件“作品”。
15年如一日,高翔在通信业诠释着“干一行爱一行,爱一行精一行”的精神。今年,高翔入选我区第二届“棠城十大工匠”。
经历多个岗位锤炼
练就过硬技术本领
12月18日,高翔一踏进“高翔创新工作室”的办公室,便和同事一起打开电脑,核对起数据来。这是他从事网络资源管理工作每天的“规定动作”。
2003年,高翔进入中国电信荣昌分公司数据中心,成为一名宽带维护工程师;2005年,他进入重要客户保障中心,肩负党政军通信安全稳定的工作重任;2007年,他负责全县视频监控的建设维护工作,全程参与治安视频监控、网吧视频监控、煤矿瓦斯监控等重大项目。2013年,高翔开始从事网络资源管理,负责电信网络资源的动态维护。
一个人如果没有明确的目标,就像大海中迷失方向的船只。确定目标后,如果不去实践和钻研,永远也到达不了目的地。从踏出第一步开始,高翔就“咬住青山不放松”,经历多个岗位的锤炼,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技术本领。
“在从事网络资源的动态维护工作中,存在管理触手触及不到的细枝末节。”高翔介绍。例如一项业务要形成一个通路,需要将通路中的断点进行拉通,但在拉通断点的过程中,断点所处的位置会随着业务的发展而改变,如果资料得不到及时更新,就会导致维护管理差异的情况出现。
为了解决这一问题,高翔开始琢磨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,整理数据格式,用于网络资源的动态维护工作。“这是我主动研究解决问题的一个小尝试,也算是自主研发创新的第一步。”高翔说。

高翔(中)的创新工作室团队。
创新技术力求精益求精
为企业降成本增效益
2015年,荣昌启动声势浩大的全光网建设,高翔义无反顾地踏上逐梦“全光网”的征程。
善于利用信息化思维和互联网思维解决问题,在工作中主动融入到企业的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中去,这是高翔在开拓创新中的最大特点。他眼观四路,有意识地主动去寻找属于自己的路向,利用技术手段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痛点。
公司一些部门反应,在酬金核算工作中,涉及部门多、整理周期长,工作效率不高。
“发现问题就是进步,解决问题就是创新。”高翔得知这一情况后,与公司多部门进行跨环节沟通,实地查看运作过程,并将相关问题搜集汇总,拉通分析,制定项目框架,通过技术手段,开发出“自动装维化装维酬金分析核算模板”,并将该项目上线试运行,但效果不理想。
“该核算模板的设计和我们部门需求不相符。”
“虽然整体工作效率提高,但在一些环节上,工作量反而增加了。”
……
项目在试运行阶段,一些部门同事指出了存在的不足。
不断探索,不惧失败。高翔将公司每个部门跑了个遍,几经沟通,经过反复修改、优化、验证,使项目系统实现最大化的智能分析,符合每个部门的需求,解决了所有工作中的人工统计、筛选、判断环节问题,也避免了人工统计、筛选、判断所造成的误差。通过使用该项目系统,原本需要10余天才能完成的工作量,仅一天半就能完成,大大提升了公司各部门的工作效率。
为促成宽带资源查询平台上线,高翔通过收集宽带覆盖信息,和专家进行技术交流和资源共享,仅用一个月时间,就完成了需求分析、数据搜集、系统架构和测试等一系列工作。先后完成多达50多项的难点创新优化,使统计数据更加便捷。 

电话:+86-0000-00000
邮箱:987654321@qq.com
地址:湖北省荆州市
Copyright © u-zk网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111111号